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机构设置
数据科学系

  数据科学系由原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更名成立,成立于2022年3月,主要以大数据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载体,全面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活动。系所依托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理学院设立最早的专业,创办于2001年。数据科学系现有12个班级,在校学生449人。

  系现有专任老师2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高级职称所占比例69.2%,博士21人,博士研究生所占比例80.8%,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第三层次人选2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1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学校首批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教师近五年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EI检索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9项;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批浙江省教育规划课题2项,出版教材2部;获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组织奖1项;1人获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获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1人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1人获校级“我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2人获校级教坛新秀奖,3人获校级教师教学优秀奖,5人获校级课堂教学优秀免检认证,2人获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2人获校级青年园丁奖。

  系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浓厚的教学、科研氛围为学生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气氛;系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创建高水平精品课程、深入开展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的氛围为提供一流的教学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