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数学学科报告五——《粗糙集理论及其对人工智能的贡献》

        报告人:苗夺谦(同济大学,教授)
  题目:粗糙集理论及其对人工智能的贡献
  时间:2016.05.16(星期一) 10:30
  地点:格致中楼500
  报告人简介:
  苗夺谦,博士,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员(IRSS Fellow)。现任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文本与图像理解、粒度计算、粗糙集等,成果丰硕。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09)等多个奖项。目前担任国际粗糙集学会指导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评议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主任。
  报告摘要:1956年人工智能提出以来,经过60年的发展,机器智能越来越高,特别是三次人机大战,极大地推动了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发展。今年世界各国的计算机组织都在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纪念人工智能诞生六十周年。作为粗糙集理论的研究者,我一直在思考这一数学理论对人工智能有哪些贡献呢?这就是本报告试图回答的问题,籍此也作为我个人对人工智能的纪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6年5月11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