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访问我院

         应学校短期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的邀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矿产和材料工程系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于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19日访问我校,进行短期学术交流。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为我校2016年短期外国文教专家,此次访问主要针对多物理场计算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参观了校园和相关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我校和我院的办学经历、办学特色、教师梯队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并与理论物理学科教师以及应用物理系师生就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就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合作意向。该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全额资助,针对本科三年级学生赴加拿大开展科研课题实习。
          10月13日上午,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在格致中楼400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Multiphysics Transport Process in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Agus P Sasmito教授介绍了可再生能源系统多物理输运过程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另外还介绍了团队在矿井通风以及传热传质方面的研究进展。Agus P Sasmito教授领导的MVE2团队立足于加拿大矿产行业,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成果显著。10月13日下午,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就多物理场模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对研究生就数值模拟和数学建模进行了细心指导。
         10月14日下午,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在环宇楼T302为本科生作了题为“Global Academic Journey-A Personal Experience”的讲座。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根据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玛斯达尔科技学院(Masda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国际学术研究的经验和方法以及人才培养的模式,鼓励我校优秀学生通过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硕士生和博生生计划到麦吉尔大学学习和深造。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引起在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Agus Pulung Sasmito教授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Agus P Sasmito教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3年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M3TC和玛斯达尔科技学院MIST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矿产和材料工程系助理教授,是麦吉尔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之一。现为ASME、SME、CIM专业会员,国际期刊Drying Technology助理编辑,CIM Journal期刊编委。Agus P Sasmito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MVE2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矿井通风、能源系统以及工业输运过程等,目前发表期刊论文60余篇、会议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3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