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系列学术报告会

        11月12日下午,应我院数学学科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曹怀信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和汕头大学杨守志教授在格致中楼500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他们报告的题目分别为“关于量子绝热定理的一些研究”、“多粒度标记数据的知识获取”和“小波分析基本理论与应用”。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宝琳教授主持。数学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三位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相关概念,然后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分别阐述了有关研究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和研究方法。报告引起师生的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中,三位教授回答了师生的相关问题,气氛非常热烈。作为理学院数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会和理学院格致讲坛系列报告会之一,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学院学术氛围。
        曹怀信教授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中国数学会会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员、国际量子结构学会(IQSA)会员、Chi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杂志编委。主要从事算子论与算子代数、非线性算子的Lipschitz理论、小波分析、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部分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多次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主持陕西省教学团队和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明德教师奖。
         吴伟志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现为浙江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海洋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粗糙集、概念格、粒计算、随机集、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超过50篇、被EI收录超过100篇,被SCI他引2200多次,入选由爱思唯尔发布的2014年和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论著被Google Scholar引用8000多次。2005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共5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二等奖(参与)、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
         杨守志教授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汕头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小波分析、框架和逼近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近五年在在Adv. Comput. Math.、J. Math. Anal. Appl.、Acta Math. Sinica、中国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