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韩清龙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在格致中楼500会议室作题为“Distributed Coordinated Control and Filtering of Networked Systems Subject to Network-Induced Constraints”的学术报告。我院和机电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我院院长张宝琳教授主持。
    韩清龙教授结合实际问题,系统介绍了网络化控制系统的控制器和滤波器设计方法,分析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介绍了他及其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地,分享了如何进行原创性科研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并强调了“高被引论文”和高质量科研成果对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韩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报告后,韩教授还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国外深造和奖学金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韩清龙教授(Professor Qing-Long Han)简介: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现为澳大利亚墨尔本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斯威本科技大学) 副校长、杰出教授和博导。 1997年3月于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9月至1998年12月在法国Université de Poitiers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1月至2001年8月在美国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任研究助理教授,2001年9月至2014年12月在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任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讲座)和桂冠教授, 2007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研究与创新)、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在澳大利亚Griffith University 任教授(讲座)、科学学部副部长(研究)。2016年5月至今在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任副校长、杰出教授。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Systems I: Regular Paper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了260余篇论文,其中IEEE Transactions和Automatica论文80余篇。被SCI收录260余篇,被国际学者SCI引用7460余次,SCI他引6600余次,SCI h-指数 (h-index): 45, 引用国家 30 余个。于2014年, 2015年, 及2016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高被引科学家”。目前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网络控制系统及应用专委会主席,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nformation Sciences编委。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