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郭戈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王东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6月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大连海事大学郭戈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王东副教授在格致中楼500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运输车辆运行调度与协作控制”和“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优化的事件触发条件设计”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院长张宝琳教授主持。
        郭教授的学术报告基于下一代智能交通的核心技术——车联网课题中的车路协同控制展开,论述了车联网中的车辆通信调度、车辆行车间距和行车路径动态优化设定、车辆队列的协同行驶控制等方面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侧重结合车辆动态特性、车辆间的耦合特性、车联网通信限制因素,给出油耗最优的车辆行驶路径动态优化设定方法、车辆流稳定安全行驶所需要的车辆通信调度方法和节油安全的车辆协作控制方法,并通过仿真和半实物实验结果,探讨了相关结果的可行性;王东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从控制领域的研究热点——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优化出发,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利用Lyapunov泛函方法设计了基于事件的分布式优化协议,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系统数据传输的频率,控制了因数据频繁传输导致的资源浪费现象,提高了系统寿命,并通过仿真验证了所提出算法的有效性。
        郭戈,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浙江省钱江学者讲座教授,大连市领军人才。于1994和1998年分获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2015年多次在香港中文大学做访问研究,曾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三等奖。现为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和过程控制专委会委员,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副编、Information Sciences副编、Int. J. Systems, Control & Communications执行主编、《自动化学报》编委、《控制与决策》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系统、无人艇/无人航行器控制、水下目标探测与跟踪、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等。
       王东,男,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在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被SCI他引400余次。在美国圣母大学和美国波士顿大学访问一年。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入选大连市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青年科技之星,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人才培育计划----“星海优青”层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 副编,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2017)秘书长,第25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2014)秘书长,IEEE 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智能体系统事件触发控制,切换时滞系统的滤波器设计和故障检测等。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