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强关联电子体系和非常规超导体

题目:强关联电子体系和非常规超导体

时间: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环宇楼T301

报告人简介:

     陈仙辉教授1992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3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要研究超导、磁电和热电等新型功能材料以及其它强关联电子材料创新合成和物理机理。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80余篇,包括Nature 3篇,Nature Materials 2篇,Nature Physics 2 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2 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25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3 篇,Physical Review B 80余篇等,他引达6000余次。曾获多项荣誉奖项,包括长江学者成就奖(2009年),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2009年),叶企孙物理奖(2008-200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和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1年)等。

摘要:本报告首先以超导现象和非常规超导材料为重点讨论了当前凝聚态物理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存在的问题,然后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低温高压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介绍了铁基高温超导体的研究进展和新型有机超导体的发现。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