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3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在格致中楼500室做了题为 “动态断层图像分割与三维重建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宝琳教授主持,数学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吕教授指出,在过去的十余年时间里,数据采集、存储和数据分析技术飞速发展,大大降低了数据储存和处理成本。如何才能让大规模数据变得亲切和易于理解,可视化无疑是最有效的途径。对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可视化应用展开研究,将有助于我们发展和创新数据可视化技术。报告首先阐述了图像分割的技术手段,重点介绍了动态序列断层图像分割中的相关关键技术、主要方法及面临的问题,进而结合医学图像、遥感图像大数据和处理以及可视化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介绍。报告结束后,吕科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动态断层图像分割与三维重建关键技术与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科,中国科学院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 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2004年度、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特聘教授。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