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术活动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曹继岭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受我校外国文教专家讲授学分项目资助,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曹继岭教授应邀于4月28日到达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期间为我院2018级数学学科研究生讲授了16课时的“最优化理论”课程,并于5月9日上午在格致中楼500室做了题为“Financial Mathematics: Some History and Recent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数学学科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张宝琳教授主持。

报告中,曹教授首先回顾了现代金融数学的发展历史。其次,介绍了近几十年金融数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模型及取得的成就。最后,从数学模型研究的角度,详细讨论了金融数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目前面临的难题。报告结束后,曹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

曹继岭教授是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的终身教授,数学科学系主任及博士生导师。曾在日本、中国、巴西及印度等国家担任研究员和访问教授,现在是美国数学会会员,新西兰数学会会士,Mathematical Reviews和Zentralblatt MATH 的特邀评论员。曹继岭教授长期从事解析拓扑学及其在对策论和经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并在超空间理论,Baire空间及其推广,拓扑对策论及信息不对称经济学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彻底解决了由美国著名拓扑学家R. McCoy和G.Gruenhage于1975和2000在解析拓扑学领域提出的问题,成功地运用分析学及拓扑学的方法和技巧解决了西班牙经济学家C. Herves-Beloso和意大利经济学家M.Pesce等人于近几年在信息不对称经济学领域提出的一些问题。曹继岭教授还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新西兰国家级以及国际间合作的科研项目,并先后在国际顶级的拓扑学、分析学、经济学期刊,如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Economic Theory, 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及其它学术期刊上发表80多篇科研论文,曹教授还是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