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专业建设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本专业主要学习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并运用该理论和方法解决经济、信息、工程、管理等领域中的数学问题。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97%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实习基地包括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等。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人文素养,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良好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计量意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能在金融、保险、信息技术和教育等领域从事金融产品设计、数据分析与处理、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学生也可以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造。本专业设有数据科学与技术和金融数学两个培养方向。

(1)数据科学与技术是随着计算机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而快速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学习内容包括数学理论、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分析方法、数据挖掘等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具有以计算机为工具对复杂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解析、提取、预测并挖掘潜在价值的能力。

(2)金融数学是现代数学与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是一门交叉性、应用型学科。学习内容包括数学理论、计算机程序设计、金融数学、现代投资学、计量经济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金融量化分析与建模原理,具有金融创新工具与金融产品研发的能力。


咨询老师:房老师

咨询电话:13656699705

咨询地点:格致中楼520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