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招生与就业
中国计量学院应用数学学科2012年研究生招生简介

  近年来,中国计量学院数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05年“应用数学”二级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被学校列为按博士点建设学科,2009年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学科(A类)。 
       数学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博士28人,已形成一支以博士、教授为主体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9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人,第三层次培养人员3人,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2人。
       本学科坚持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形成了智能计算、函数逼近、组合优化、控制理论及应用、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几何分析等研究方向。近五年来,先后完成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0余项,横向项目多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多项;拥有专业图书5万册,专业期刊92种;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6部。本学科从2004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历年来学位论文盲审优秀率名列前茅,至今已毕业硕士研究生5届28名,其中出国深造、考取国内名校博士多名,留校工作3名,大多数研究生从事IT行业、教育事业,就业率100%。学校、学科给所有学生提供助教、助管、助研等三助岗位。欢迎广大学生报考本学科研究生。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 0571-86875621 13656686833

附:近四年数学学科教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负责人   名称          类别
 曹飞龙     基于逼近理论的误差可控计算与可信算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曹飞龙 球面学习理论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曹飞龙 超强学习机国际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会议)
 张宝琳 奇异摄动时滞系统最优控制的近似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赵承业 图的连通支配集构造算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网络P-重心选址反问题的复杂性与算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赵长健 Lp交体与Blaschke-Minkowski同态极值问题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复几何中若干几何分析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Hitchin-Kobayashi对应的相关几何分析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
        生物分叉网络的输运特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赵建伟  基于线性逆问题理论的正则化学习算法及其应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赵建伟  关于von Neumann代数交叉积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
 沈进东   基于有理逼近理论的支持向量机光滑技术与逼近能力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关于Hodge理论及其应用的若干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
 袁玉波  支持向量机分类参数获取的优化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尚绪凤  物联网冗余信息约简的粗糙集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温馨提示:
       一、应用数学学科招生复试遵照《中国计量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总体要求。
      二、应用数学学科专业课程复试科目为《实分析基础》(科目代码:004),其中《数学分析》占60%,《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基础》占40%。

       参考教材:
       1、《数学分析》,程其襄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
       2、《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基础》,程其襄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