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招生与就业
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细则。

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小组遴选

1. 成立理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 焦志伟 徐勇

副组长:王义康

成 员:曹飞龙、张宝琳、欧阳九根、赵建伟、赵承业、徐鹏

 2. 组建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1人为组长,另设秘书1人,工作人员1人。

复试小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复试小组工作规范》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交研究生院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复试工作,核准本单位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名单确定

 复试名单依据《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审批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和报考专业等信息。

复试考生须如实提供个人相关信息,招生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复试名单经招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审批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和报考专业等信息。

三、复试面试操作流程及内容

1.复试面试操作流程

网络远程复试在统一的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中进行,并确保复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具体要求参见我校《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工作规范》中相关要求。

2.复试面试内容

我校复试工作着重对考生思想品德、科学态度、诚信意识、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实验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核。复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成绩(300分)=专业课考试(60分)+综合面试(140分)+英语面试(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总分低于180分)不予录取。

复试面试操作流程及内容参见我校《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工作规范》中相关要求。

四、拟录取规则

按照《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意见》的拟录取规则执行。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