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青春党建
我院与学正小学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效,2023年11月8日,我院应物系教工党支部赴党建共建单位——学正小学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霜老师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作了题为《从二十大党章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路径》的专题宣讲,从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领悟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路径。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引领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导向战略布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党建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每一位党员进一步锤炼了党性,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我院师生在学正小学内开展了科普活动。应物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翟会飞给学正小学的400余名学生作《神奇的超导》讲座,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学生志愿者带着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的获奖作品走进小学校园,分享科研经历,展示他们的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小学生粉丝参观互动。通过科普活动,学生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名为“科学兴趣”的种子。

本次联学共建是学院应物系教工党支部拓展学习实践载体、提升学习效果的又一次尝试。今后,应物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支部堡垒作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