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青春党建
理学院深入开展“青春党建”系列活动

    沐浴着校党委组织部“青春党建”之风,理学院深入开展“青春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建育人”为主线,进一步凝聚青春正能量,激发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青春活力”。
    学理论,志存高远,理论中锤炼思想
    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育人,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根本任务,理学院充分重视青年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第一,通过理学院党员之家微信平台定期更新“党史上的今天”,每周末开展“红色光影行”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史以及党员先锋人物相关影片。第二,11月19日,面向积极分子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宣讲会,通过十大关键词的阐述,全面深入解读十三五规划具体内容。第三,12月11日,理学院举办“学党史,颂党魂,扬青春”党建知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我是红歌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激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理论知识的主动性,加深对党的情感,拉近与党的距离。
    重实践,脚踏实地,实践中孕育真知
    实践是认知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学院注重在实践中提升党员的素养,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汇聚青春力量,服务青年成长。11月14日,理学院举办“行走的力量”红色毅行活动,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融入毅行路线,使参与者在红色文化中锻炼毅力,缅怀历史。11月20日,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下沙二小举办“弘扬正能量,宣传志愿者精神”的主题班会。11月27日,理学院于G3学生食堂门口举办爱心伞宣传活动,模拟借伞、快问快答、为爱心伞写祝福、诚信签名四个环节强化学生登记借伞,及时还伞,合理用伞的意识。12月3日,理学院组织党员面向15级新生举办选修课经验交流会,为大一学生更好地选课提供帮助。每周末,学院选派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50余人次,共计300余小时。
    青春先锋引领青春之人,青春阵地凝聚青春力量,青春之举展示青春风采,理学院将继续努力打造学生党建工作的“青”字招牌,营造青春家园,汇聚青春力量,形成充满生机、焕发活力的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新常态。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