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青春党建
理学院田思嘉党支部积极创新爱心伞活动形式

    理学院田思嘉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青春党建”的号召,为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传承田思嘉精神为己任,创新了爱心伞活动形式。
    第一站“风起雨落温情至,风停雨止盼伞归”爱心伞倡议书和调查问卷
    支部根据爱心伞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爱心伞目前面临的不及时归还、损坏现象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了爱心伞倡议书和爱心伞调查问卷。我们将倡议书在微博,微信,QQ空间等平台进行线上和线下宣传。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转发,同时我们从自身做起,温馨提醒身边同学按时还伞。我们希望通过号召,能够引起学校师生的重视,将按时还伞的要求深入人心。在获得爱心伞撑起晴空的同时,诚信用伞,及时归还。一起为爱心雨伞保驾护航,共同谱写计量校园文明新篇章。
    第二站 寝室走访,收取闲置的“第二把伞”
    由于爱心伞丢失严重,考虑到很多同学都有闲置的“第二把伞”我们希望通过实地走访寝室,寻找丢失的爱心伞,同时号召同学们捐献自己的旧伞做爱心伞。支部组成了一支由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组成的寻伞小分队,选取了2号楼和5号楼两幢宿舍楼,通过近2个小时的走访询问,最终找回了3把爱心伞,募捐伞37把。在收获的同时,我们也深思,如何让使用爱心伞的每一个人能够及时归还,这是我们田思嘉党支部需要努力的地方。通过实地调查,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断努力,将爱心伞活动越办越好。
    第三站:“爱心雨伞,带走温暖,送回诚信,留下文明”诚信签名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又进行了一项活动。2015年5月29日,支部于G3食堂门口举办了“爱心雨伞,带走温暖,送回诚信,留下文明”爱心伞诚信签名活动。活动中,我们征集了关于爱心伞的管理意见,积极宣传召回爱心伞。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很多同学都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签名,并详细询问了爱心伞活动,提供了自己的爱心伞管理意见。
    爱心伞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全校学生的共同努力,依赖于同学们及时送伞回家。“雨天送你回家,诚信送我回架”,爱心伞是田思嘉党支部用真心为同学们撑起的一片晴空,但只有通过管理者和使用者的共同努力,才能使爱心伞活动成功长期的进行下去。小小的雨伞,遮挡的是风雨,传递的是爱心,撑开的是诚信文明。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