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青春党建
感受钱塘新区——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23日,理学院党委开展了 “感受钱塘新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近4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是由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产整车。活动受到了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志洪接待了师生一行。谢书记对理学院师生党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的原则,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汽车工厂的工艺布局特点,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自动化大规模生产模式,一次性改造建成20万辆/年的现代化工厂,实现了输送距离最短化、布局模块化、改造成本最小化。

在谢书记的亲自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体验了一辆汽车从零件组装到整车的全过程。全体党员对先进的生产工艺、安全高效的生产车间、追求卓越的生产理念印象深刻,为广汽传祺的品质和匠心精神点赞。

随后, 师生党员参观了临江兵团知青文化园。园区展馆图文并茂,反映了七十年代初城市知识青年围垦的故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每一张照片、每一件老物件的背后都讲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党员们充分感受到知青们在艰苦环境中的努力奋斗和他们用青春和汗水所换来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房庆祥很有感触:“广汽传祺车间各生产环节分工明确,采用高度智能化的流水线,高科技和规范化保证了产品的品质,令人大开眼界。”学生党员方艺说道:“知青们离开城市来到这里,住在简陋的毡房,修筑堤坝,改良土壤,开展生产,殊为不易。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

这是钱塘新区昨天、今天的故事。梦想都是在努力奋斗中实现的,相信这种精神也将激励着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接续努力奋斗,去实现更加美好的明天。

  • 附件【照片1.jpg】已下载
  • 附件【照片2.jpg】已下载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