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党员风采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李白

    李白是理学院13应物1班学生。2013年6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是一名中共正式党员。自2013年进入大一以来,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在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将来报效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在思想上,时刻保持着对党组织的热情。他始终把“永葆先进”四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进入大学以来,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心尽力的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经常学习党章知识,因为她凝聚了全党的精华,通过对精华的吸收来提高自己的思想深度。反反复复的学习让他的政治觉悟有了质的提高。另外,他非常喜欢阅读中共党史的相关内容,如《苦难的辉煌》、《长征》、《毛泽东选集》等书籍让他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很深刻的了解。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他还坚持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每天看新闻及相关报刊,并且用笔记下从中的收获,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学习上,他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胡锦涛总书记曾经说过“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如果我们背离了学习这条主航道,做其他的任何事都是本末倒置。进入大学以来,他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来学习,知道自己的大学来之不易,必须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两年来,他专业成绩一直很理想,综合排名也曾位居前列。特别是在薄弱的英语环节,更是加倍努力,最终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级的考试。在专业证书上,还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当然在课余时间,他也会选择各类的课外书籍来充实自己,他非常喜欢毛主席的一句话“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能一日不读”,他知道只有书才能让自己静下来,也只有书才能让我沉淀的足够多。除了爱看书以外,他还非常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参加各项课外科技竞赛的培训,如数模提高班,同时积极参加本专业的科研项目,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知识。
    在工作中,他一直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他先后担任组织委员、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他始终认为“为同学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先做人后做事再做干部是我们的方法,外圆内方是我们的原则”,只有将这三样很好的结合才能体现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将“先锋模范”四个字时刻铭记在心里,并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
    生活中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没有不良爱好,与同学相处融洽,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因为他知道我党正是靠这些光荣的传统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走到了今天。他深知“律人先律己”的道理,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改掉不好的习惯,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要求他人。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会更严格,并以此来带动身边的同学。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