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党员风采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姜舟婷

    姜舟婷同志现任理学院工会主席,理学院党委委员等职务。自入职以来,姜舟婷同志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并用于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姜舟婷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服从组织安排,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都能积极参与。
    一、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学上:先后承担了《光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专业英语》、《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专业基础课和公共课的教学工作任务,近3年平均教学当量为450。同时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重心,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其中1项已顺利结题;主持校重点建设课程《光学(双语)》,目前已顺利通过验收;参与校精品课程《普通物理》,发表教改论文6篇。科研上: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与同事之间形成浓厚科研氛围。姜舟婷同志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项目管理能力,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1项结题1项在研),省部级项目2项(已结题),厅局级项目2项(已结题),发表SCI论文多篇。
    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己任。曾担任06应物1班的班主任工作,针对专业特色进行正确引导,用切身体会和经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态度。关注困难学生与特殊学生群体,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资助困难学生生活费用。在毕业生考研和就业阶段,鼓励学生结合专业优势,积极报考研究生,最终有7名同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另外,开拓多种渠道,结合就业现状进行针对性地指导,帮助学生就业,包括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业,成立了杭州知更鸟贸易有限公司,并在公司成立后,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提供经费上的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后,还长期保持着联系,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另外,姜舟婷同志还尽自身所学,每年都指导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开放实验项目等,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使学生通过科技活动,发现物理专业的用武之地,增加对专业的认同感。她指导学生的科研项目曾获得校级二等奖并发表论文若干。尤其是“三联系”活动和本科生导师制开展以来,姜舟婷同志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积极沟通,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获得学生的好评。
    三、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姜舟婷同志在繁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余,还承担理学院工会主席,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委员等工作。配合支部书记安排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按照规定的程序召开二级教代会,组织教工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建立长期的“六必访”制度,组织教工技能比赛和“三育人”的评选活动。这些工作极大地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促进了理学院和谐快速发展。在姜舟婷同志的带领下,理学院分工会在连续3次的“教工小家”考评中都获得先进单位,理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获2008-2009学年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理学院获得2011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姜舟婷个人也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