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党员风采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李秋琦

本人自从入学以来,本人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同时也注重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努力向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在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下,我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为成为一名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在思想上,我一直注重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自觉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网络媒体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到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62月开始,我积极响应了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手抄党章党规,在逐字逐句的抄写中体会党章党规的科学性,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我自觉学习习主席在建党九十五周年、长征精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所有重要讲话内容,并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听取各项报告,并与支部的同志及时讨论、互相学习,将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记录在“两学一做”笔记本上。同时,我也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种服务岗位上尽心尽力工作中,逐步提高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在学习上,我一直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并不断探索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学习的效率。4年来,我的成绩在专业中排名靠前,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此外,我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与学科竞赛,多次主持和参与了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等科研立项,并在国内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积极报名参加学院举办的数模提高班和暑期特训,最终获得了浙江省数模竞赛三等奖的成绩。在自己完成学习任务之余,我也注重在学习方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了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我在班级中开展了学习互助小组,课后及时答疑解惑,并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分享给他们,和同学一起努力降低班级里不及格的情况,同时,我也经常向专业课的老师们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

在工作上,我从大一以来一直担任13应物1班的团支书,每个学期定期开展推优工作,积极发展党员,现班级已有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同时,与其他班委一起,带领同学们建设良好的班级学风,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积极进行文明寝室建设,班级于2014年获得“特色团、支部”称号(院级)。

20169月,经过党支部选举,我开始担任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在充分了解支部组织情况的基础上,我时常督促和帮助担任培养联系人的党员同志及时了解掌握积极分子的情况,定期填写考察记录,并负责转发各类培养、教育的通知,注重引导优秀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定期整理党支部成员的党建材料,协助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并归档,按要求完成好组织发展过程中的材料上报;及时了解掌握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学习会议,每次党员活动及时通知到人,认真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和记录工作;每月定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在组织生活中,我关心每一个同志的成长,与大家一同建设和谐友爱、严肃活泼的支部环境。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