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党员风采
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詹婷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把关,规范发展党员流程,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支部特色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员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党员服务同学意识,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作为支部书记,坚持把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作为自身“第一要务”。本人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以理论指导实践,将党建工作细化为一项项具体行动,不断的增强支部的战斗力。

坚持带头履行党支部负责人职责,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带领支部学生党员主动通过微信、qq和纸质刊物进行理论学习。严格党员发展与管理,强化党员学习培训,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了解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情况,分享学习经验、营造学习氛围,为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做出努力。

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建工作,紧跟学院脚步制定了支部责任清单,同时要求学生党员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党员责任清单。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学院“红色光影行”活动,通过观看政论片和红色影片,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提高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动性。

坚持为身边党员排忧解难,及时了解学生党员学业、就业情况,并通过向公司推荐等方式推荐党员工作。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帮助学生党员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中。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为低年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二、学习田思嘉精神,打造党支部特色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时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设置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职务,布置学习任务,熟悉党支部工作手册。经常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研讨支部各项工作,凝练支部特色。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紧抓田思嘉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好学”,工作期间“爱国、敬业、奉献”这条主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田思嘉精神,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

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拉开大学习大调研的序幕,将“学习田思嘉精神,打造党支部特色”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以传承田

思嘉精神为己任,在每年4月开展纪念田思嘉系列活动,将党员的个体优秀成功转化为支部团体的先进。

三、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

在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同时,始终不忘自己的多重角色,为了提高业务能力和职业技能,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比赛,如:2015年参加北森团体辅导GCT培训,2017年,参加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培训、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校微型党课大赛获得二等奖、“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宣讲比赛二等奖等。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同时积极申报党建课题、学工课题,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指导学生党员荣获浙江省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本人将时刻保持认真踏实、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肩负起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