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工概况
理学院学生工作概况

学院学生工作理念

       理学院学生工作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为基点,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学生党建工作为龙头,以制度规范和目标管理为手段,以职业发展指导为主线,努力追求“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认同”的工作效

学院学生工作内容

一、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
二、在校党委组织部指导下,负责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三、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负责制定、实施共青团工作计划、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指导学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及校园文化活动。
四、根据学校加强二级学院学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寝风。
五、负责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量化,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定工作,负责学院学生的违纪处分工作。
六、负责学院学生帮困助学工作(困难生认定、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
七、负责学院的招生宣传、新生录取和迎新、入学教育工作。
八、负责学院学生就业教育、管理、指导及服务工作。
九、负责学生的档案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生班主任的选配、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