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风建设
理学院开展德国教育及留学专题讲座

  2011年4月21日,理学院在翔宇楼306开展了德国教育及留学专题讲座,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郭胜大博士和理学院于明州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德国高校教育制度及文化》和《德国高校科研教学见闻》的专题报告。郭胜大博士根据自己在德国10余年的留学经历,对德国的历史、文化、教育以及留学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于明州博士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的留学经历,并且重点介绍了包括德国洪堡基金在内的国际知名基金会,鼓励大家站高望远,走出去,多交流。会后,郭胜大博士和于明州博士和同学们就留学以及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胜大,德国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博士,现工作于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且兼职于德国歌德学院。郭博士为江苏省与德国巴符州友好交流协会秘书长,德国环境与能源学会会员。郭博士曾在德国工作学习10余年,期间作为KIT研究中心中国事务代表,负责中国访问学者及学生交流事务。
  于明州博士,洪堡学者。于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力学系,2010年获洪堡访问学者基金资助,同年获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访问学者项目资助。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流体力学、多相流体动力学、非平衡态物理、纳米颗粒合成和大气气溶胶尺度谱分布测量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较早开展纳米粒子复相系统动力学方面研究。于2008 年作为负责人同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欧盟微纳米颗粒污染物相应检验标准的制定研究及工业纳米颗粒合成研究。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