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风建设
理学院举办《大学数学应用》系列讲座

  《大学数学》用在何处,这是很多大学生常常提出的问题,为了让学生体会到数学的广泛应用,理学院将开展《大学数学应用》的系列讲座。
  4月28日下午,理学院何满喜教授应邀在环宇楼B302教室为我校大一、大二各专业学生做了《大学数学应用》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报告《谈高等数学的应用》。何教授通过分析人口预测模型,家具搬运模型,以及通过数据拟合法与导数应用来求解一年中白天最长一天的数学模型,让同学们从这些实际例子中深切感受到数学的应用无处不在。报告过程中何教授还介绍了多位中外著名数学家在数学应用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和相关的历史,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体会到了数学的魅力。
  报告结束后还就学生对这类讲座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理学院通过这种调查方式调整讲座的内容与风格,争取让《大学数学应用》系列讲座成为师生交流的平台,校内外数学名师研究数学教学的舞台。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