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风建设
理学院召开0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了让09级新生班主任尽快熟悉班主任工作,更好地进行新生的教育管理,9月7日下午,理学院在格致中楼403会议室召开了0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文均主持,学院辅导员、09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及新生班副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邵文均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班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了解新生实际,尽快拉近与新生的距离;二是选好班委队伍,树立班级正气;三是发扬民主,集中民智,建设和谐班集体;四是严字当头,紧抓新生学风;五是加强与所在班级任课教师的互相配合;六是抓好新生安全稳定,重视新生行为规范的教育管理;七是关心五困学生,用爱心体现组织的关怀;八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针对当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邵文均还特别强调了要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新生的每日晨检,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加强宣传教育,避免新生中产生恐慌情绪。
  会上,09级辅导员详细安排部署了迎新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与会班主任与助班就新生管理教育中的疑难及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去,不辜负学院对他们的信任。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