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风建设
理学院召开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15日上午,理学院在环宇楼T302召开了以学院介绍、学风教育、成才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和学籍管理为主题的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理学院院长曹飞龙、党总支副书记邵文均、副院长张高会、王航平,以及各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及全体2009级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文均主持。
  院长曹飞龙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200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内容,重点突出了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所在。同时,他还勉励各位新生珍惜大学四年,切勿虚度光阴,要保持健康体魄和阳光心理,加强集体主义观念,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随后,年级辅导员分别从党建、团学、学风建设、评奖评优、帮困助学以及考研就业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教务员老师则向新生宣贯了有关学籍管理、教务管理方面的知识。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邵文均寄语新生:作为一名刚刚由中学生转变而来的大学生,首先,必须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重建学习生活的目标;其次,必须尽快适应学习方法的转变,学会学习;再次,必须尽快适应生活方式的转变,自理自律。同时,他还对全体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第二,很好地学会做人;第三,注意与同学、老师和谐相处;第四,注意个人安全,平安健康成长。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使2009级新生在入学伊始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重视,深切体会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这也让他们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