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风建设
复旦大学数学系主任吴宗敏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讲座

  9月21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宗敏应邀来我校翔宇楼105教室为理学院师生作题为《数学是一门艺术语言》的讲座。讲座由理学院院长曹飞龙教授主持,理学院数学系200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吴宗敏教授首先将数学描述为一门艺术语言。接下来,他从数学的经典定义、广义定义以及数学的根本任务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学作为人与社会、自然对话的艺术性的语言,具有“严谨”、“简明”、“和谐”以及“自我完善和可持续发展”四个鲜明的特征。整个讲座的内容避开了深奥的专业理论和复杂的数学推导,转而引用了一些名家名言与生动的实例相结合,使大家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充分领略了数学的“艺术气息”。
  吴宗敏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得现场的师生听众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数学系2009级新生们纷纷表示:讲座的成功举办在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认识数学学科专业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数学学习热情,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