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学风建设
理学院举办09级新生英语学习指导专题讲座

  为有效激发2009级新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引导新生尽早掌握大学英语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做好大学四年的英语学习规划,10月28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鉴棋老师在翔宇楼204教室为全体新生作题为《浅谈大学英语学习》的讲座。
  王鉴棋老师首先从大学英语学习的特点出发,在强调英语学习的主动性和延续性的基础上,将“兴趣、自信心、决心和毅力”明确为成功学习英语的四要素。接下来,他又结合自身英语学习和教学经历,就大学生如何通过培养“听、说、读、写、译”五大技能和“量化”英语学习来打好英语基础,提高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王鉴棋老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雅思、托福和GRE等热门英语水平考试也做了简要介绍。讲座的最后,王老师还与在座的新生们分享了部分英语大师的英语学习心得,并向大家推荐了英语学习当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工具书和网络资源。
  丰富多彩的讲座内容以及王鉴棋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得现场的新生受益匪浅,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收效甚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的成功举办在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大学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