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团学风采
理学院举办“我与亚运”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

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杭州举办,为营造大学生参与亚运、支持亚运和喜迎亚运的氛围,10月24日中午,理学院在翔宇104举办了以“我与亚运”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院团委副书记黄文明、郎雅琪、17级校新生演讲比赛冠军郑鑫作为评委应邀出席。

13名同学根据赛前抽签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和精心制作的PPT,一个个 “我与亚运”的故事娓娓道来……18数学5班的林爽通过赞叹亚运健儿的拼搏和奋斗,表达出了对杭州亚运的期待,并表示要争做亚运小主人,用青春为亚运喝彩。18数学5班的胡倩琦讲述了爷爷口中的北京亚运故事和近年来中国在亚运会上的精彩表现,由衷的为祖国强大而感到自豪。18数学2班的黄雨婷则声情并茂地对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号召大学生应当勇立潮头,做出自己的青春贡献。现场的气氛被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演讲所带动,大家从不同角度诠释着新时代学生对亚运的理解与热爱,亚运精神正在理学院学子心中凝聚。经过角逐,胡倩琦、林爽和黄雨婷分获一、二、三等奖。郑鑫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形象风度等进行了点评。最后,黄文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演讲表现,强调了演讲和口才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院会在今后工作中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帮助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亚运精神,在大学四年里与美丽杭州一同进步,共同迎来美好未来。

本次比赛旨在以亚运文化熏陶同学、以亚运精神感召同学、以亚运愿景激励同学,在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同时,加强同学们对杭州亚运会的认识,增强在杭学子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