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团学风采
理学院举办“新生杯”辩论赛


2018年11月12晚,由理学院辩论队主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翔宇103举行,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正方18物理1班“充满正能量队”与反方18数学1班 “大哥队”就“通才比专才吃得开还是专才比通才吃得开”展开了精彩的辩论。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文明作为嘉宾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历了初赛和复赛,两支队伍褪去了前两场比赛的紧张感,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自信。比赛伊始,两支队伍都清晰的论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且就“天才不在本场比赛的讨论范畴”达成共识,但双方就何为天才、何为通才、何为专才一直你来我往。反方认为通才是浅尝辄止,正方则据理力争,浅尝辄止的人怎么能叫做“才”呢?正方认为专才是只有一种技能,反方则反唇相讥,如果专才只掌握一种技能,那么试问,还有没有所谓专家,为什么很多物理学家在数学上也有很高的造诣?双方剑拔弩张,唇枪舌剑,妙语如珠,生动和形象的例子则引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正方“充满正能量队”摘得桂冠,反方18数学1班的徐泳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历时近两个月的“新生杯”辩论赛最终落下了帷幕,辩手们在参赛过程中是论辩、是思考、更是探索。期待理学学子能以辩论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勤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中量大。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