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团学风采
理学院团委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在翔宇楼404教室集中观看了直播盛况。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指出,各级组织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
  16信算1班学生代表谷昕蒙在观看直播后感叹: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我们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第一个一百年目标马上就要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共同努力。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学生要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牢记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理学院团委自4月起就策划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推进“青年大学习”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五四”系列表彰活动,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五四运动,深刻感受并领悟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展现团学青年的风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