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团学风采
理学院返校学子“五四”青年节话担当

    为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防疫安全教育工作,值此“五四”青年节和五一劳动节之际,理学院于5月4日上午组织已返校的32位毕业生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上午9点,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九根和团委副书记黄文明带领返校学生一起学习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问候和指示精神。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青年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赞赏和肯定。前期因新冠疫情同学们长时间在家不能返校,大家能调整战斗模式,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返校校以后,更应以全新、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状态迎接新的挑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各位毕业生需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剩下在校学习生涯,将来无论走向什么职业岗位,一定要有奋斗和担当的时代精神,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座谈会上,两位老师重点了解了学生的返校生活状态,关心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同时就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贯和强调,提醒返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叮嘱学生自觉做好体温测量,不要互相串门,出门全程佩戴口罩,就餐注意安全距离,每日做好宿舍的开窗通风、卫生清洁、消毒杀菌等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加入志愿活动,帮助学院老师对学院实验室、机房和会议室进行全面的清扫和消毒,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美丽、安全的环境,为学院全体师生在复学之际构筑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展现了理学学子的青春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