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奖惩助贷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书:

为更好地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促进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按照《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浙学助〔2016〕6号)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志、感恩、成才

二、活动内容

(一)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网络竞赛;

(二)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三)艺术作品征集展卖活动;

(四)“感恩·奉献”征文比赛活动;

三、活动实施

(一)5月,面向在校学生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宣传活动;6月,组织学生参加浙江学生资助网(xszz.zjedc.com)举行的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网络竞赛。竞赛的具体安排待省里下文后另行通知。

(二)组织开展资助微电影征集活动。

1.活动主题: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的主题,选取资助政策圆求学梦想、资助政策助成长成才等题材创作微电影。

2.参加对象:我院全体学生。

3.作品要求:微电影包括资助公益广告和资助宣传、故事片等视频展示形式。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作品需为首次参赛作品。公益广告时间60秒以内,资助宣传片和故事片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作品格式以MPG格式上报,像素不低于720*576。

4.活动实施:5月30日前,各班选送优秀作品报我院学工办。选送优秀作品

(三)组织学生艺术作品征集展卖活动。5月30日前,各班选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作的书画、陶瓷、雕塑等艺术作品上报。学院将推荐优秀作品报学校,学校将再择优报省学生资助中心。省学生资助中心将对入围作品进行展卖,展卖所得80%用于资助原作者,20%集中统筹用于资助其他困难学生。

(四)组织开展组织“感恩·奉献”征文活动。团支书牵头组织征文活动,活动开展形式各班自己决定,并于5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作品内备注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上报,作品将有学校组织选拔并推荐优秀作品报省学生资助中心参加省决赛。决赛获奖征文将编印成册。

(五)各班(12级班级自愿原则)需在5月30日前选送至少1类作品(微电影、艺术作品、征文文章三类作品中的一类)到学工办,作品请按照“作品名称+作品作者+班级”格式命名,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到395535583@qq.com

四、活动要求

各班要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教育,结合班级、学院实际,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并总结感恩季活动,并注意收集活动图片和视频,按时间节点将材料(作品、班级组织活动照片、文字支撑材料)报送学工办,(联系人:金老师,联系电话:86914411,邮箱:395535583@qq.com)。

理学院学工办

2016年4月29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