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心理健康
理学院举办室内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促进部门内部成员感情,加强部门团队建设,理学院“馨语”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于6月10日晚上在环宇楼B204,开展室内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部全体成员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由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所有活动项目。在所有人了解游戏规则后正式进入游戏环节。第一个团体游戏是风吹画活动,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大家开始在白纸上画下自己脑中的画面。一段音乐结束,所有人手中的白纸随即传递给了下一位同学,同时自己也将拿到上一位的同学的画作。下一段音乐声起,每个人都将在他人的画上继续自己的作画。以此循环,直至自己刚开始的那张纸回到自己手上。拿到自己最初的那张纸后,有人惊喜,因为最初的问号变成了回家归途中的人儿;有人意外,同样是一个问号,它却变成了头顶的帽子;有人开心,整个图画在他的基调下描绘了一个安静祥和的校园;有人疑惑,图书馆的一角成了森林中小河流旁的房屋;有人诧异,一个人的放松成了一群人的聚会……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整个绘画过程中的感受以及画下最开始画面的初衷。认真聆听了每个人创作背后的故事后,所有人的话匣子似乎都被打开了,大家开始交流自己添加在别人绘画作品上的想法。一点一滴的解释使原来无法理解的图画展现出了一个个小故事。随后,大家进行了“狼人杀”推理游戏和“大树与松鼠”游戏,现场沉浸在一片热闹而欢快的讨论气氛中。  

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式活动和心理游戏,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信任、沟通、责任、目标、执行与协作等对于团队成功的重要性。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