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心理健康
理学院开展“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理学院“soul”二级心理健康站开展“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晒母亲合影

5月6日—12日,理学院组织“我与母亲的幸福合照”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与母亲的合照,  13岁的生日,年幼时和母亲逛庙会;妈妈生日时,送给妈妈的鲜花;给母亲一起晚餐后的散步……一张张照片的背后,记录着和母亲一起度过的最美好的时光。5月12日,学院精选了几张照片,做了一篇推文,发布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受到了师生广泛的点赞、转发。

观母爱电影

5月10日晚6时,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心理安全委员,在格中400会议室观看母爱主题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讲述了一个未婚妈妈带着深爱的孩子艰苦度日,却为了孩子的前途而宁愿割舍自己感情的故事。电影的前半段温馨愉快,后半段则充满了悲情色彩。这种鲜明的对比,让大家不禁流下眼泪。尽管这是一部上个世纪的老电影,但是没有影响情感的传达。短暂的八十分钟,同学们沉浸在母爱的氛围中,深有所感。

送母亲情书

5月12日,由学院心理健康站发放明信片并收集同学们最想对母亲说的话。有的深情告白“虽然不曾与你说过,但我爱你”,有的简单粗暴“母亲节快乐!好想回到当年再被您‘揍’一顿”。大家用文字记录伟大而平凡的母爱,感恩母亲,送爱回家,把朴素的言语化为温馨的感动,用美好的祝福传递自己的反哺之情。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希望能唤起了学生们埋藏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感恩母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以优异的成绩去报答母亲的深深养育之情。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