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心理健康
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微”活动

     为帮助2021级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理学院心理工作站于11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微”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      心理微电影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11月15-29日,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了2021级新生微电影拍摄比赛。各班心安委员积极组织班内同学参与微电影的拍摄,从组织成员到分工明确,从策划剧情到角落选景,各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参加作品。经过比拼,21大数据2班的作品《破晓》获得一等奖,21大数据1班的作品《可是生活没有如果》获得二等奖,21物理2班的作品《谁还没点不爽啊》获得三等奖。      心理微心愿      流星总是难得的,每个人在心底都积攒了一筐心愿而无处倾吐,为了帮助同学释放压力、吐漏心声。理学院心理工作站策划了一次微心愿活动。11月29日,心安部采购了明信片并下发至各班,利用晚自习的一点时间让每个同学写一个关于期末的祝愿或者分享平时生活的点滴,然后由各班心安委员收齐,打乱顺序,再随机发给每个同学。不曾开口的心愿点滴,或许他人能在瞬间共鸣,一个个小点滴汇聚温柔与善意,鼓励着同学们敞开心扉,勇敢迈出交流的第一步。      心灵微氧吧      心灵微氧吧一直是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传统活动,11月份,心安部每周都会准备一则心理小故事或选取一篇各班同学的投稿发给各班心安委,再由心安委员转发至班群。每则故事都有蕴含着人心的道理,或是警示着同学们严于律己,或是激励着同学们不畏困难。故事浅显易懂,但个中道理却是需要大家细细品味,在品味的过程中放松大脑,就像从忙碌的学习中抬起头来做一个深呼吸,从而达到净化心灵的效果。心灵微氧吧,润物细无声。          心理健康教育“微”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同学们日常的压力,更是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在全院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后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将坚持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心理相关活动,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生活幸福指数,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