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心理健康
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防范意识,理学院心理工作站于10-12月开展了一系列符合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      心理班会 筑梦起航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在学院心理工作站的指导下,20级各班陆续举办了心理主题班会或活动。有的班级以“我与疫情的故事”为主题,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班级同学相互交流,共同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国泰民安;有的班级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积极进取的团队合作精神,感受到了户外运动与团队协作的魅力;有的班级开展了心理知识竞赛,了解心理问题的常识,增加同学们心理知识储备。      心委交流 明确职责      11月28日,理学院在格中403开展心理工作交流会,心理站指导老师焦梦飞肯定了全体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的积极工作,详细解读了学校对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考核标准,要求大家对照标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自学心理学相关知识,提升理论水平,并指导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将学院“馨语”心理工作站打造成为学院师生的心灵港湾。与会成员充分交流,特别是心理委员们如何与寝室长互动,开展好班级心理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交流了经验。      心灵氧吧 沁人心脾      心灵氧吧一直是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传统活动,10月至12月期间,心安部每周都会准备一则心理小故事或选取一篇各班同学的投稿发布给各班心安委,再发布到各班班级群中。每则故事都有蕴含一定的道理,每一句话都满满的正能量。需要大家细细品味,小故事、一句话汇集在一起就像一个心灵的氧吧,为心灵提供呼吸的氧气。心灵氧吧, 沁人心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心愿点滴 我更懂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点点小心愿,却深藏于心,不曾吐露,理学院心安部策划了一次吐露心愿点滴的活动,12月9日,心安部给每个班提供明信片,晚自习时间让每个同学写好关于期末祝愿或者分享平时生活的点滴,然后由各班心安委员收齐,打乱顺序,再发给每个同学。你不曾开口的心愿点滴,或许他人更能理解,一个个小点滴汇聚爱与善意,激励同学们敞开心灵,多于他人沟通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缓解了同学们日常的压力,增进同学们的了解和交流,在全院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今后,学院将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