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就业信息
理学院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创就业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和影响专业发展的重要指标,理学院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全院统一认识,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创就就业工作。针对我院2018届毕业生的创就业工作特点,重点推进12345系列举措,确保创业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1是指一个激励政策。不断完善《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办法》,在创就业、考研、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方面对系所、专业老教师和班主任进行激励,也针对学生制定了相应的补助政策;
      2是指建设好两张工作网,保障就业创业信息渠道畅通。一是建立就业QQ群,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政策。二是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就业创业信息发布和考研专栏,定期收集符合学院特色的招聘信息、考研信息等;
      3是指搭建好三个平台,开展多方位和个性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一是搭建“校友沙龙”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力量,例如邀请了校友吴越华、许炳荣等返校为学生开展“考研经验与方法论分享”、“如何制定有效的工作学习计划”、“学生如何就业创业”等专题讲座,让学生在就业创业中少走弯路。二是构建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平台,成立以在校优秀学子为中坚力量的“理学沙龙”,组建了IT• 火校企合作社团,定期开展关于各类学科竞赛的技能经验分享, 通过课外实战训练提升专业技能。三是搭建好校企合作实践锻炼平台,与浙江省质量检测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建立长期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职场体验和各类实习实践岗位,拓宽学生的创新创业视野,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4是指做好四方面“榜样引领”,学院通过考研光荣榜、理学达人、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征集、理学院师生表彰大会等评选与表彰形式,营造浓厚的“榜样”氛围,以更好帮助学生树立就业自信。
      5是指不断完善“五位一体”就业创业格局。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分管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为成员的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系所会议、就业联系人会议等研究创就业工作的重点和举措,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亲自抓、专业系所担主责、学工办统筹协调、班主任督促、学生落实的“五位一体”就业工作体系。
      下一阶段,学院还将进一步通过企业和校友走访、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一对一”就业精准帮扶等活动,稳步推进2018届毕业生的就创业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