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就业信息
理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研经验与方法论分享

随着大学生毕业人数不断攀升,就业竞争愈演愈烈,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学生提升个人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学院考研氛围也越发浓烈。但是很多学生对于考研学校、专业选择依然存在困惑,对于考研复习方法和时间安排也缺乏指导。为此,3月14日下午,理学院于环宇楼T302举办了考研经验与方法论分享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理学院16届毕业生吴越华回校开讲。吴越华现就读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时也是杭州海码公司创业合伙人,对学习方法和考研策略有较为深入调查和研究,形成自己独到见解和方法论。
      吴越华从为什么要考研、什么人适合考研、考研要经历哪些流程、考研计划如何制定、自由提问五个环节系统展开,从方法论的角度对学生科学考研全过程进行指导。他指出考研之前对于自身的认识、考研关键环节心态的把握非常重要,强调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寻找到符合自身的考研复习节奏和考研复习方法。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考研作为高质量就业方向历来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今后将继续开展考研指导系列讲座,解答学生在考研过程中的阶段性、针对性问题。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