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理学院文化节
第七届理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奇妙的香蕉”

2015年4月15日下午,由院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果雕游戏“奇妙的香蕉”在启明广场举行。

香蕉雕刻最先是日本的一个电工下班后自娱自乐的一个游戏,每次作品完成后,他会拍张照片,然后吃掉。该游戏被媒体曝光后立即在网络上获得了很高的人气。网友大呼有创意,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不浪费资源的游戏让广大网友跃跃欲试。基于此,我院宣传部的同学们策划了此次游戏。

此次活动共准备了105根香蕉,15把拉刻刀以及若干图钉及牙签。拉刻刀可以在香蕉皮上刻出深浅不一、粗细不同的线条,图钉及牙签则能刻出点及其它图形。雕刻痕迹经过空气氧化后便可变成黑色,图案显现。活动最终统计完成的作品共计37件,参与人数超过百人。作品中除了主办方提供照片的临摹作品,还出现了许多原创作品,作品内容涉及动漫、人物、风景、文字等。其中还不乏一些优秀的作品,如黄同学临摹的我国著名国画艺术大师齐白石的名画虾、徐悲鸿的奔马,不仅惟妙惟肖,雕刻在香蕉上反而别有一番味道。还有一小部分同学则通过这个平台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如同学在香蕉上刻的“求对象”、“心心相印”、“单身”等汉字,虽然艺术价值不高,但却十分接地气,说出了许多同学的“心声”。

活动过程中还吸引路过的一些老师的啧啧称赞,校团委书记赵蓓茁老师认为,将线上的流行和线下的实践相结合,能让网络上的优秀事物快速融入大学生生活,拓宽学生的视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建湖老师表示“活动小而精,发挥同学奇思妙想,丰富课余生活,很有益。

活动进行到尾声时,主办为每只香蕉都进行了拍照留念,并遴选出一些优秀作品送给了理学院的部分老师作为纪念,感谢师恩。

“师生情理学梦”中国计量学院理学院第七届理学文化节系列活动——“奇妙的香蕉”在夕阳中结束,留下的一张张照片则将永远见证同学们这丰富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