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理学院文化节
第七届理学文化节之“考研第一线”师生交流会

为帮助准备考研同学自我定位,明确学习目标及方法,提高学习自主性、目的性,解决同学们在考研中遇到的困惑。2015年4月19日,我院在翔宇楼306教室开展“考研第一线”师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面向大一至大三的所有学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罗先发老师,魏丽老师,焦梦飞老师,11信算3班钱文杰、韩盈盈,11信算1班刘思尧。

本次交流会,罗先发老师首先对当前考研形式以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较为细致的分析。通过三年来的考研结果建议同学加强自主性学习和知识的扩充。魏丽老师则通过日常与学生的交流发现问题,建议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咨询老师或者寻求其他专业人士的帮助。焦梦飞老师提醒同学们尤其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并介绍了一些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之后,钱文杰、刘思尧、韩盈盈分别对自己在考研路上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就有如何应对考研热情消减问题。学长学姐指出,需要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只要度过最困难时期,那学习起来就水到渠成。

同学们也就自己的情况,提出一些问题,老师与学长学姐给出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多。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不仅对考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懂得了考研路上的经验与解决问题的方法,对未来考研也更加有信心了。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