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师资队伍
曹 丹


曹丹,女, 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2009年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访问学习一年。主讲《理论力学》,《结构与物性》,《磁性材料》和《大学物理等》等课程。主要从事铁电铁磁材料的理论计算研究,针对铁电铁磁材料中的表面、界面性质,磁电耦合性能、压力诱导相变,缺陷结构稳定性以及诱导磁性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 Phys.Chem.Chem.Phys., 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 等国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中国计量大学格致中楼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12
欢迎访问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官方网站!